1.JPG 

其實剛接到這個邀約時

我有猶豫了一下:[不就是醋嗎?有什麼不一樣嗎?醋不就是調味而已,還可以出書喔?]

在我拜讀完這本書:【這些醋徹底改變了我之後

我要跟釀醋達人至上深深的歉意

這真的是一本讓我徹底認識醋的好書

讓我這個料理門外漢了解到:醋原來不只是調味用

它可以變化出許多健康、口感豐富的健康美味料理、甚至有很多神奇妙用

真的讓我對醋徹底改觀! 醋還真是門大學問啊!

我現在視這本書為珍寶!

而這兩瓶醋現在在我們家可是大受歡迎呢!

我要來好好跟大家分享分享~




2.JPG 

3.JPG 

我拿到這兩瓶醋時

覺得它的包裝做的真好、真有質感、頗具時尚感

跟我印象中市面上賣的白醋、烏醋的包裝有很大的落差

鮮豔、簡單又具時尚感的外型相當討喜~




4.JPG 

再來我很推薦的原因之一就是它有ISO22000以及HACCP雙重認證

在這個什麼東西都充滿假成分、毒成分的年代

身為消費者的我們真的更要慎選商品才能杜絕黑心食品的侵害

尤其在食品的選擇部份我特別重視

因為這攸關一家大小的健康啊~





5.JPG 

好了~正式進入主題

來跟大家分享這本珍貴的食譜書吧!

作者王麗娜女士是釀醋達人陳冠良先生的夫人

本身熱愛美食與料理

結合了先生傳統古法釀造的醋

碰撞出了不可思議的火花

而誕生了這本曠世鉅作:【這些醋徹底改變了我





6.JPG 

簡單的一頁目錄讓人一目了然這本書的重點精華!

讓我迫不及待想繼續翻下去啊~





7.JPG 

看了釀醋達人陳冠良先生寫的序文

真的很震撼!

傳統古法釀醋要一、兩年才能釀成

現在合成醋一週就可完成!!!

天啊~我們到底都吃了些什麼樣的東西下肚啊?





8.JPG 

多虧了余仁生食品公司資深總經理黃家建先生的鼓勵及行銷建議

讓釀醋達人的醋得以「發揚光大」

我們現在才有良心的醋、健康的醋可以食用啊!

我也深深覺得自己很幸運可以認識並了解陳冠良先生用心釀的醋!




9.JPG 

生機飲食專家王明勇老師是大家非常熟悉的專家

王老師在分享健康飲食觀念這一塊真的是不遺餘力

對於他的分享我都奉為圭臬

老師在電視上示範的食譜也都非常簡單健康又美味

所以有王老師的推薦我對這項產品更有信心!



 

 



 

11.JPG 

這本書其實是中英同步唷~

英文的部分是由補教界名師陳子璇老師所翻譯的

我剛好可以複習一下英文





 10.JPG

12.JPG 

13.JPG 

中國人製醋的歷史悠久

有各種不同的釀法跟風味

然而釀醋比製酒的工序更複雜

傳統釀醋的工藝早已被因應時代需求的新工法取代了

釀醋達人陳冠良先生堅持傳承古老的方法

希望留住這傳統的美味~

但相對的純釀造醋所需的時間較長而且前置製作業繁複

從「選地」、「養土」、「養缸」

釀好一瓶醋至少要一年以上甚至更久

現在的商人沒有人願意做這種高成本低收益的生意吧!





14.JPG 

醋的種類其實不少

依其使用的原料不同風味也不同

此表可清楚看見古工法醋跟新工法醋的差異之處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柴、米、油、鹽、醬、醋、茶」

這開門七件事醋也扮演了重要的一角

它不只是料理調味用

還有很多我們意想不到的妙用喔!






19.JPG 

醋居然也是需家清潔的好幫手!

比起化學的清潔劑我更愛這種天然的

不但環保也不傷手

效果也很不錯!

但是清潔真的用一般的白醋就好了

這種珍貴的工法釀造醋就好好珍惜使用吧!





20.JPG 

這本食譜書裡面使用的醋

都是釀醋達人自家釀的醋

完全不添加任何人工香料、防腐劑跟色素喔!





21.JPG 

接下來就跟大家分享幾道好醋做出來的好料食譜吧~

首先介紹開胃菜的部分

共有23道開胃菜食譜分享

我只會介紹幾道

當然還是希望大家能捧場去買書來看唷~

有良心的好東西就是要用新台幣讓它下架咩!





22.JPG 

我家老爺常常會說他有個同事很會調沙拉醬

我都很懊惱~因為我真的不會啊啊啊~

現在我有這兩瓶沙拉醋

做沙拉對我來說根本就是一疊小菜啦~(撥頭髮~)







23.JPG 

我跟我家老爺都很愛吃稀飯

這道醃漬嫩薑做法真的有夠簡單的

一定要做一罐放在冰箱隨時可以配稀飯吃

完全不需要任何廚藝啊!

根本為我量身訂做!






24.JPG 

喔~醋溜馬鈴薯

這道我超喜歡吃的啊!~

原來做法不難

我要來去買「有夠味料理醋」!






25.JPG 

其實我現在都"盡量"煮這種不需要高溫、高油、長時間烹煮的料理

吃起來清爽對身體也比較沒負擔

醋溜系列的都好吸引我呀~





26.JPG 

家常菜上場囉~共有27道食譜分享~

同上~只介紹幾道唷~






27.JPG 

我好喜歡吃高升排骨

可是我從來沒做過

說真的~等我去買「有夠味料理醋」我一定要做做看!






28.JPG 

松阪豬佐蘋果醋醬

這個看起來就是很爽口的料理

完全燃燒我這個廚藝不佳的人的料理魂啊~







29.JPG 

芒果牛柳

芒果的季節過了

不然好想試試看這樣的搭法

口感一定很特別!






30.JPG 

我決定要來示範這道桔吉五花肉

(成品分享在後面給大家看喔~)





31.JPG 

32.JPG 

33.JPG 

34.JPG 

還有各種自製醋醬料的做法ˇ

涼麵醬好威啊!!

還有我一直想學的油醋沙拉醬

一共14種醬料做法真是太實用啦~




35.JPG 

36.JPG 

廚寶的產品皆無色素、香料、防腐劑、化學添加劑

如此有良心的企業生產讓人安心的產品

實在不多見了!

一定要分享推薦給更多人知道!






37.JPG 

這個抽獎卷跟折價卷真的好讚啊~

希望可以抽中我啊~哈哈!





接下來請看我非常迅速簡單完成的桔吉五花肉

38.JPG 

39.JPG 

所需的醬油以及醬油膏

我一樣挑有ISO22000跟HACCP認證的產品




40.JPG 

我喜歡有這種瓶口設計的

才不會"殘殘滴"啊~





41.JPG 

真的非常簡單快速就可以上桌了

醬料幾個步驟就完成啦~







42.JPG 

肉我選用梅花肉片

川燙一下變色就可撈起來了





43.JPG 

登稜~完成啦~

建議大家洋蔥可以先放冷凍30分鐘左右

洋蔥比較不嗆而且會很甜唷~口感更脆!

這本食譜書真的超級超級棒的!推薦給大家!

另外大家可以關注樂友文化的粉絲團
他們出版了很多很棒的書唷~


您也想認識好醋做美味的醋料理嗎?

我特別準備了2本書要送給我的格友跟粉絲唷~

【活動辦法】-

1.請幫我們的粉絲團按讚,成為我們粉絲團一員

2.將這篇文章以"公開"的方式分享在自己的塗鴉牆

3.在此篇文章下面留言「這些醋徹底改變了我!

活動到10/31(六) 11:00 p.m.結止

11/1(日)將電腦隨機抽出2位幸運兒,結果將公佈在粉絲團~


誠摯邀請大家加入我們的粉絲團按讚唷~

柏鈞的奇幻冒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ger-薑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