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你跟我這樣過】節目常駐醫學專家-王宏哲老師出書囉!

真的很榮幸能夠參與請你跟我這樣過這樣一個優質節目的錄影

進而認識許多不同的專家

當中包含了我最喜愛的專家之一-王宏哲老師

他終於出書啦! 這真的是新手爸媽們的一大福音!

5/27這天是王老師的大日子喔!

【天才領袖】台中旗艦館開幕暨【孩子的教養,你做對了嗎?】新書發表會!

這天我們一家三口剛好前往台中喝喜酒

於是也參與了這件盛事!真的很替王老師開心!

然後因為王老師的書是預購的我還沒拿到

就先借現場的書來拍拍照過過癮囉!

6/12錄影這天興沖沖的帶著我訂的書去給王老師簽名啦!

真的很幸運!剛好是前後場可以遇到王老師

6/19這天又多簽了一本

所以我有兩本喔! 文末會贈送一本給幸運的捧油啦!

這本書王老師教你如何運用[腦科學育兒法]輕鬆育兒喔!

首度結合最新兒童教養與腦科學觀點的新手父母工具書

輕鬆育兒3部曲:

刺激發展-->聰明成長-->穩定學習

兒童發展醫學專家王宏哲博士根據10多年臨床經驗

將腦科學的教養觀點,落實成實際具體的做法

讓父母能夠有所依循,活絡孩子的大腦

這本書蒐集了1000對學齡前兒童的父母最想知道的70個教養問題

孩子的家庭教養真的是孩子成長過程中很重要的一環

這本書提供了許多關於教養的最新資訊與策略

我們一起來看一看有哪些父母們關切的議題吧!

幼兒語言問題

幼兒情緒問題&幼兒心智發展問題

幼兒動作發展問題

幼兒社交發展問題&幼兒性別教養問題

幼兒用品問題

以上就是本書會探討的七大議題

接下來跟大家分享本書內文中我自己有遇到或比較擔心或特別有感觸的部分,

照片都只截取重點,詳情還是要買書來拜讀一下喔!

相信幼兒語言發展真的是很多為人父母都很重視的問題

像我們家柏鈞小朋友剛一歲一兩個月的時候

外婆就很擔心他怎麼還不太會說話

我原本是不擔心的,覺得小孩子的發展就是順其自然

但外婆每天都在叨唸,唸的我也跟著緊張了起來

還好有這本書讓我了解嬰幼兒的語言發展狀況,不再跟著窮緊張窮擔心了!

這個問題讓我跟我們家老爺吵得不可開交!

他認為不需要這麼早就讓小孩接觸英文!

但本身是外文系畢業的我看法與他不同!

這樣的爭執在這本書裡面獲得了令我很滿意的解答

孩子晚上容易哭醒有很多原因

我相信保持優質的睡眠環境以及維持良好的作息時間才是最重要的喔!

這題真的是正中下懷!我們家柏鈞小朋友現在就是正值很歡的時期啦!

因為還不會講話無法用語言表達所以總是用哭的!

你們家的寶貝也是這樣嗎??

這個我常看到!因為有親戚的小孩就是這樣!

輸不起! 參加比賽輸了就哭! 沒有得第一名就哭!

得第二名也哭!  因為他一定要贏!

這樣的孩子該怎麼教呢??

孩子愛尖叫難道沒有原因嗎?

不可能是叫辛酸的吧!?

如果不予以理會放任孩子尖叫

將來長大會更難教且衍生更多問題喔!

到底孩子幾歲該對顏色與形狀能辨識?

這樣的概念是認知學習中很重要的一環喔!

這張照片就能讓父母很清楚了解孩子認知發展的進度了!

孩子的專注力持續多久才是才是符合他的年齡呢?

上頭這張照片說得很清楚囉!

我從懷孕的時候就被告知"孩子要讓他多爬才是好的"這樣的訊息

但是你知道為什麼要讓孩子多爬嗎?有什麼好處呢?

蝦米?坐學步車會影響足部構造?

甚至可能造成走路踮腳的現象?

戒尿布這件事我最近正在思考

因為天氣好熱,看寶貝包著尿布屁股又紅通通的真是不舒服!

我想我們家柏鈞小朋友現在就有分離焦慮症了!

現在我跟老公如果要出門一定要支開他

不然他肯定會哭鬧著要跟!

等到要上學的時候怎麼辦啊!?總不能媽媽陪著去上學吧!

到底該不該打小孩其實很困擾我!

不打不成器嗎?

原本我也以為一台推車坐到底!

要知道小孩子是會長大的!

不同階段該選擇什麼樣功能的推車咧?這很重要喔!

汽車安全座椅真的非常非常重要!!

父母們千萬不可輕忽這件事!!

從小就要養成寶寶坐安全座椅的習慣喔!

坐在餐椅吃飯這件事我老早就跟我們家老爺溝通好的!

老娘絕對不會追著孩子餵飯!!

好啦~大致上分享一些!

更多更豐富更實用的內容都在這本書裡面

大家要去買來拜讀一下真的很受用喔!

'

書的最後面有"幼兒淺能評估"以及"大腦感統開發課程"的折價卷回饋給讀者們喔!

特別請王老師簽名的書要送給你喔!

只有一本哩~

獲得方法:

只要在101/7/15晚上12點以前

在此篇文章留言回應,包括你是幾樓的留言

並與我分享你在育兒上最關切的議題

就有機會可以獲得這本超棒的育兒工具書喔!

歡迎分享出去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ger-薑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