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一月有機會參與超視【五花八門金銀島】的錄影

該節目是由納豆跟Selina主持的

近兩年多來我參與過一些節目的錄影

第一次參與這種競標方式的型態真的好興奮

而且這不單單只是競標那麼單純

製作單位非常用心的希望能夠照顧幫助到社會一些弱勢公益團體

所以節目當中競標所得金額都會全數捐出去做公益唷!

真的是非常有愛心且有意義的!

很榮幸能參與這樣的活動

盡一份微薄之力做點小愛心~

這次播出的主題是關於採購年貨

播出日期是1/17

想觀看的捧油可以到以下網址:

[五花八門金銀島]過年必買年貨大拍賣

雖然已經過啦~不過我還是很想分享一下!

 

以前都不知道金華火腿可以拿來煲湯ㄟ...

好吧~我承認對於廚房的事情我是不太懂啦...

不過我有認真努力的在學習唷!

我已經從婚前完全不進廚房

到現在已經可以煮簡單的家常菜了~嘻嘻...

 

當天喝到那鍋由金華火腿煲出來的雞湯

真的是阿娘偉啊~驚為天人!

太好喝啦~~~

真的是很厲害的一鍋雞湯

火腿的點綴更增添了雞湯的鮮美

一點也沒有搶掉雞湯的風味

真的是相輔相成的好滋味兒啊!

當下就決定一定要給他標下來啦~~

 

 

1389094375927

看到我手中拿的那隻金華火腿了沒有?

沒錯!得標的就是那一整隻!!!

不過我們很聰明六個人分唷~

不然那麼大一隻是要吃到民國幾年!!

 

 

 

1389094383063

不用懷疑~~

就是這一整隻重達6.8kg的萬有全金華火腿!!

 

 

 

 

1389094386083

不知情的人可能會以為我在彈琵琶之類的

原本老闆是要我直接帶回家

但是我覺得有點給他重重的

所以就麻煩老闆帶回去店裡直接幫我處理好然後再拿去他店裡拿~

老闆很貼心幫我們平均分成六份

而且都用真空包裝處理好了~

在保存上就很方便也衛生!

 

 

 

 

 

萬有全金華火腿

這是我拿到的部分

實金華火腿是很有學問的

還有細分部位呢!

有火爪、火骨、火朣、火塊、火條、滴油

是說我也搞不清楚我拿到哪些部位...哈哈...

 

 

IMAG2960

我是不曉得正確應該是怎麼保存

但我考量到如果全部都丟冷凍

到時候要用還得退冰切來用感覺好麻煩

索性全部先切片切一切好了~~

真的實在是考驗我的刀功啊...

 

 

 

 

IMAG2963

切好我就用袋子分裝好

一袋裡面裝個十來片

然後再放進保鮮盒

放冷凍庫~完成!

 

 

 

IMAG2978

IMAG2979

這骨頭的部份可千萬不要丟掉

這熬湯多好啊~

 

 

 

 

IMAG2977

其實不一定只能熬雞湯

我拿到金華火腿當天

就用家裡現有的食材-紅蘿蔔跟菜心下去燉湯

加幾片金華火腿

不需要再加鹽巴調味喔!

味道真的是非常清爽鮮甜好喝唷~

還有炒高麗菜的時候

丟幾片金華火腿下去炒

也是好好吃喔~

 

 

 

 

 

IMAG2959

去拿金華火腿那天

順便帶了【富貴雙方】

小的裡面有12份,大的是24份

可以家裡人口多寡來選購

我是買小份的~

由蜜汁火腿、四方餅跟炸酥方三樣去作組合

 

 

IMAG2965

這是炸酥方

放入油鍋中炸至金黃酥脆即可

是我覺得用炸的太浪費油

所以我用煎的~

如果家裡有氣炸鍋更讚!

 

 

 

IMAG2966

蜜汁火腿跟四方餅放入電鍋內蒸十分鐘

四方餅的餅皮有濃郁的豆漿香氣唷~

將炸好的炸酥方跟蒸好的蜜汁火腿包在四方餅就完成啦~

這個我也超推的~好好吃喔!

 

 

 

IMAG2967  

當早餐當消夜都可以喔~

或是要把它當成一道年菜也是可以的唷~

 

以前只知道萬有全涮羊肉

沒想到他們的產品非常多呢!

有興趣的捧油可以參考一下他們的網址喔:

萬有全手工金華火腿

 

也歡迎大家幫我們的粉絲團按個讚唷~

柏鈞的奇幻冒險

arrow
arrow

    Ginger-薑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