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台灣食安風暴不斷
每隔一段時間就會爆出驚人的新聞
真的是讓人防不慎防
身為家庭主婦
採買食材、挑選家庭用品真的都要處處謹慎小心
深怕挑錯、用錯對全家人都不好啊!
前幾篇文章介紹了幾本不錯的食譜書以及很棒的古法釀造醋
這次要來跟大家分享我用的油囉~
挑選一瓶有益健康的食用油真的很重要
畢竟動物類油品容易引發心血管疾病
所以現在的消費者大多選擇植物油
我們家植物油有好幾種
由左至右分別是:胡麻清油、苦茶油、葵花煎炸油、葡萄籽油
我也有用橄欖油、玄米油、椰子油
我都會輪替著用
一方面是每種油有不同的功能
另一方面也是分散風險的概念






2.jpg 
這次要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新購入的油:【德米得BIO有機葵花煎炸油】
我之前就說過我現在都是盡量減少高油高溫的烹煮方式
但是偶爾還是難免嘴饞想吃點炸物咩~
所以最近購入了這瓶【德米得BIO有機葵花煎炸油】
發煙點227℃,油質穩定
「煎、煮、炒、炸」都非常適合唷!
發煙點是指加熱的油開始產生煙的最低溫度
開始變質冒煙就會產生各種有害健康的物質
煎、炒、炸的溫度其實都高於許多油類的冒煙點
所以選擇適當的油類來搭配不同的烹調方式真的很重要喔!




3.jpg 
當然來源也是很重要的考量
【德米得BIO有機葵花煎炸油】是義大利原裝原罐進口的
而且也都是由國際專業GMP、HACCP製油廠生產的
進口到台灣還有SGS的二次檢驗
這麼多道嚴格把關品質安全無虞




4.JPG 
我真的很喜歡這種瓶口設計
在倒油的時候真的比較好控制量
不會一不小心倒一大堆都浪費了
也不會有「殘殘滴」的情形





5.JPG 
說到炸東西
我們家老爺跟少爺都很愛吃炸花枝丸
之前都是老爺炸給我們吃
這可是我第一次炸花枝丸呢!
花枝丸我們都訂澎湖的
真材食料不是灌漿的唷~
口口都咬得到花枝的扎實感喔!




6.JPG 
See~這種瓶口真的很讚
很好倒很好控制量啦~(一直強調是怎樣!)





7.JPG 
通常炸東西都會倒滿滿的油
但我覺得其實不用那麼多
我打算用煎的方式
因為我不喜歡東西整個泡在油裡面炸
感覺好油膩好不健康啊!





8.JPG 
第一次炸花枝丸好緊張啊…






9.JPG 

10.JPG 
我用中小火慢慢煎
並蓋上鍋蓋
煎至金黃色就翻面繼續煎




12.JPG 
完成後我先用廚房紙巾稍為把油吸掉
雖然是用煎的我覺得油還是不少
稍微吸一下比較好



13.JPG 
吸完油再擺盤
灑點胡椒鹽就可以上桌囉~



14.JPG 
再來要煮洋蔥炒肉絲
我都會先用點蒜頭爆香
但是我火都不會開太大
免的蒜頭一下子就焦黑掉




15.JPG 
洋蔥我都有先丟冷凍半小時左右
其實泡冰水也是可以啦
主要是要去掉嗆辣感
先把洋蔥炒軟



16.JPG 
再來加入肉絲拌炒
好~這其實不是肉絲…是肉片!
因為我退冰退錯包了啦!
只好將錯就錯咩……






17.JPG 
然後加入醬油調味
這個就沒有那個瓶口設計
真的很可惜這瓶好醬油啊!
我真的是邊倒邊「殘殘滴」啦!



18.JPG 

完成~耶~感覺好美味啊~




19.JPG 

再來要炒高麗菜囉~
一樣蒜頭先爆香





21.JPG 
拌炒一下蓋上鍋蓋
關小火~
有點用悶的方式讓它熟
雖然大火快炒雖然比較好吃
但是會導致營養素變質、產生致癌物
小火慢煮的食物營養價值較高、食物不易變質、油不會太多、比較健康!





22.JPG 
完成!
這顆可是之前去清境玩時買的高山高麗菜呢!
一顆250原有夠貴的啦!




23.JPG 
再來要煎蛋囉~
我用了三顆蛋





24.JPG 
以前念書住外面的時候
根本不會下廚
只會煮泡麵
有次室友請我幫忙煎個蛋
我居然煎成黑色的
今天有這樣的成績真的只能說熟能生巧啊!





25.JPG 
晚餐完成!
有菜有肉有蛋
營養滿分啦~





26.JPG 
柏鈞小朋友吃的津津有味
每次都很捧場說:媽咪煮得好好吃~
讓廚藝不佳的我更積極更願意下廚啊!
為了家人的健康我要繼續努力!

誠摯邀請大家加入我們的粉絲團按讚唷~

柏鈞的奇幻冒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ger-薑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