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聽身邊幾個朋友推薦分享-【望道號 Logos Hope】

但一直沒有實際行動去參觀~

直到那天看到朋友分享望道號在基隆港只停留到9/9

媽咪我立馬在它使離的倒數第五天以及倒數第二天約了朋友殺去基隆港!

開玩笑!射手座就是行動派!

 

 

 

1.JPG

第一次造訪望道號是搭火車去的~

搭到基隆火車站

步行到[基隆港西4碼頭]

大約10-15分鐘

我們帶著孩子天氣又熱實在懶得走

幸好朋友的友人剛好住基隆願意載我們一程

真是大感謝呀~

 

 

 

2.JPG

我們是上星期五下午四點多去的

排隊時感覺人潮比我想像中的少

為維持泊港費用及船舶清潔

登船參觀酌收清潔費新台幣20元

12歲以下兒童及65歲以上長者不收費

 

 

 

 

2-1.JPG

工作人員都很親切可愛~

船上有約400名來自超過45個不同國家的基督徒義工

 

 

 

3.JPG 4.JPG

看到這麼大一艘船好興奮啊~

印象中我長這麼大好像還沒登過這麼大的船呢!

一定要來張合照的!

 

 

5.JPG

【望道號Logos Hope】目前為為全球規模最龐大的海上圖書館

德國基督教慈善組織「好書共享協會」營運

1960年開始航行世界,造訪過160個國家

船上藏書近60萬餘冊(主要是英文原文書)

望道號不僅提供所到國家閱讀好書

船上的義工更會在停靠國家進行社區服務

 

 

 

 

6.JPG

這裡就是入口啦~

 

 

7.JPG

8.JPG

這兩位很好cue~

一叫他們回頭就立馬擺好pose~

 

 

 

9.JPG

嘖嘖~我錯了~

在外面看時覺得人潮沒有想像中多

一進來~我滴媽呀~好多人!

這區可以坐下來聽講解介紹望道號

有影片可以看~

我很想好好的坐下來聽講解跟看影片

但是這怎麼可能!

我家柏鈞小朋友迫不及待拉著我奔向旁邊模擬開船的設備!

 

 

 

 

10.JPG

他一整個很興奮很迫不及待!

我告訴他要排隊等待!

他也已經可以明白等待的意思

不會像以前那樣大哭大鬧了~

 

 

 

11.JPG

12.JPG

很認份的在旁邊等姐姐玩完

馬上衝上去瘋狂的開始開船

但我也告訴他只能玩一下下~

因為人非常多!想玩的小朋友也非常的多~

This is not only for "you"! It's for eveyone to play!

也幸好他長大了比以前更能明白這句話的意義了~

 

 

 

 

13.JPG 14.JPG

這是船員休憩的展示區

畢竟船上的空間有限

所以休憩的空間並不大

 

 

 

14-0.JPG

GBA 的意思就是:Good Books for All

帶來知識幫助與希望之船~

望道號會視所到之處的需要展開其他義工活動

包括建築、捐贈及醫療服務等社區服務

 

 

 

14-1.JPG 14-2.JPG 14-3.JPG 14-5.JPG

牆上有歷年來的航行紀錄照片

 

 

 

14-6.JPG

這是氣壓計

用來幫助船長跟船員預測天氣

 

 

15.JPG

耶~要進到令人期待的區域啦~

進去之前記得拿個籃子吧~

 

 

 

15-1.JPG

先來說明一下:

書本封面看到的標價不是售價唷~

是他們自己擬訂的計價單位-UNITS

每到一個國家就會有不同的換算比例

台灣的話售價其實就是標籤上的金額打八折

他們很貼心的在書架上都有換算表供大家參考喔~

 

 

 

 

16.JPG 17.JPG

書的種類真的非常多

琳瑯滿目

任君挑選

 

 

 

19.JPG

以前我最喜歡自己做Word Search給學生玩了~

這是訓練記憶單字的好方法哩~

學生們也都很喜歡玩

因為感覺很有挑戰性唷!

而且從遊戲中去學習可以提升孩子的學習意願~

 

 

 

20.JPG

暢銷書都在這區啦~

 

 

 

21.JPG

25.JPG

26.JPG

26-1.JPG

各式食譜、甜點烘焙書應有盡有

所幸我的廚藝不佳

不然我應該會在這一區敗不少!

 

 

 

22.JPG

特價商品居然是厚厚的迪士尼精裝本

也太便宜了吧!

立馬搜刮了兩本~

柏鈞小朋友看得很認真

煞有其事~其實他根本一直拉著我要去找玩具

我根本無法好好慢慢優雅輕鬆得看書挑書

 

 

 

23.JPG

24.JPG   

光童書的部份就多到拍不完

加上人多也無法好好一一拍照

 

 

 

27.JPG 28.JPG

這本是聖經的拼圖書耶~

這樣一本才160元

真的是很划算!

 

 

 

28-1.JPG 29.JPG

也有中文書唷~

只是不多就小小一區而已~

 

 

 

30.JPG 31.JPG

這個裝飾品我覺得很特別很漂亮

擺在家裡當裝飾頗有fu~

 

 

 

32.JPG 33.JPG

船上也有販售CD跟DVD

 

 

 

34.JPG

聖經的有聲書

 

 

 

35.JPG 36.JPG

這一區真的是很多小孩兒淪陷的地方

哈哈~這時候就是考驗父母耐性的時候啦~

 

 

 

37.JPG

這張海報好美~

 

 

 

38.JPG

CD/DVD這區旁邊有個服務台

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前往諮詢

 

 

 

39.JPG

船上關於聖經的書真的不少~

 

 

 

40.JPG

41.JPG

再過來這邊還有童書繼續出現

真的好豐富~好好買~

 

 

 

42.JPG

關於聖經的書還有特別for小孩的版本哩~

 

 

 

43.JPG 44.JPG

45.JPG

依年齡層分類的書籍

 

 

 

46.JPG

結帳完出來還有這一區-五件商品200元

也是有很多CD跟書籍可以慢慢挑~

選好再往前走就有櫃台可以針對這一區做結帳~

 

 

 

47.JPG

逛完書走出來是「浪子回頭」的故事區

會有義工為訪客講述牆上展示的故事情節

並且分享自身的得救見證來傳揚福音~

如果有興趣的捧油不妨駐足聆聽~

 

 

 

 

48.JPG

53.JPG

經過故事區出來有表演耶~

 

 

 

49.JPG

然後還有義工幫訪客做彩繪唷~

 

 

50.JPG

51.JPG

當然這些都是免費的服務唷~

 

 

52.JPG

我畫了一隻海豚

靖昀媽畫了鯨魚

都好可愛~只是那是水彩畫的

所以用水洗就掉啦~ 

 

 

 

54.JPG

這是另一個讓小孩"暴走"的區域~

玩具滿多的

但玩的小孩也很多

BUT我個人覺得玩具看起來都有點髒髒的

所以就沒讓柏鈞小朋友下去玩了~

 

 

 

55.JPG

好多人......

要找個位子坐下來吃東西還得等哩~

對了!船上除了這個區域以外是禁止飲食的唷~

 

 

 

56.JPG 56-1.JPG

排隊買吃的人也很多~

大家一定要有耐性唷~

 

 

 

56-2.JPG

57.JPG

船上賣的價位算很便宜~

 

 

 

58.JPG 59.JPG 60.JPG

這莓菓類的蛋糕看起來好像不怎麼樣

其實很好吃唷!

 

 

 

61.JPG

咖啡...我只能說非常淡~呵呵~

 

 

62.JPG

63.JPG

64.JPG

吃飽喝足後往繼續往下一站出發~

這邊可以拍照唷~很有趣!

 

 

 

65.JPG 66.JPG

船上當然少不了化妝室啦~

還提供了更換尿布的檯子!

 

 

 

72.JPG

出口處有個可以蓋章地方

記得蓋個章做紀念唷~

我把今天買的書都蓋了章做紀念

 

 

 

68.JPG

來看看我當天的戰利品吧!

 

 

 

69.JPG 70.JPG

其實我買的不多~

8本書跟1個玩具~

 

 

 

71.JPG 

扣掉玩具80元跟環保袋40元

書的部份是1240元~

8本原文精裝本1240元真的是非常划算!

 

 

 

73.JPG

74.JPG

柏鈞小朋友回到家就迫不及待拆開玩具玩起釣魚遊戲了~

我覺得這組還不錯可以訓練手眼協調!

 

 

 

75.JPG

然後倒數第二天又約了姊妹再訪望道號!

Q媽說如果她生四個就是這個畫面。。。

 

 

 

76.JPG

可愛又乖巧的涵涵姐姐總是會照顧好弟弟~

 

 

 

77.JPG 78.JPG

我家老爺今天也有跟我們同行~

我說老公~你真的胖很多。。。

 

 

 

79.JPG

硬要跟他乾女兒芸芸合照

還好芸芸很賞光~哈哈!

 

 

 

80.JPG

離望道號不遠處停了這艘超大超豪華的-藍寶石公主號 (Sapphire Princess)

好壯觀喔~有機會也想搭乘公主號出遊啊~

 

 

 

81.JPG

82.JPG

柏鈞小朋友真的對於這模擬開船得設備愛不釋手

第二次來還是一定要來玩一下才甘願!

 

 

 

83.JPG

居然還巧遇亞亞媽一家人~

可愛的亞亞似乎又長高囉~

 

 

 

84.JPG

真的是假鬼假怪!

拍照都不好好拍的!

怪表情一堆!

 

 

 

 

85.JPG

上次沒體驗到這區-有提供道具讓遊客拍照

今天來拍拍~好有趣喔~哈哈!

 

 

 

86.JPG

柏鈞小朋友很熟門熟路得自己衝上去

表示要再拍一次!

個子不夠高還要爸爸在後面抱著他啦!

 

 

 

87.JPG 88.JPG

晚上的望道號別有一番風味~

 

 

 

 

89.JPG

90.JPG  

今天的戰利品~兩本書跟一組玩具車:220元~

 

或許船上可能空氣不是那麼流通

甚至偶爾會感到悶熱

再加上登船人數滿多的

逛起書店來的品質或許差了點

但我必須說這是很有趣的經驗

如果您也喜歡書愛看書

不妨登船體驗看看~

 

當然船上還有節目表演

 

所有節目皆須憑票入場(一人一票)名額有限

 

有分以下參加對象:適合所有人參加For All /適合基督徒參加For Christians /只限團體報名For Groups Only

 

相關資訊可以制下列網站查詢OM台灣

 

 

基隆港今天9/9(二)是最後一天囉~

 

想去的捧油要把握時間唷~

 

時間是下午2:00~晚上9:30

相關資訊請看基隆港西4號碼頭

 

 

9/13~24望道號將造訪高雄

相關資訊請看高雄港漁人碼頭-香蕉碼頭(2號碼頭)

 

9/26~29望道號造訪台南

相關資訊請看安平港4號碼頭

 

如果您喜歡我的分享~誠摯邀請您加入我們的粉絲團唷~

柏鈞的奇幻冒險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inger-薑薑 的頭像
Ginger-薑薑

柏鈞媽's murmuring

Ginger-薑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留言列表 (13)

發表留言
  • dannisamy
  • 好特別的地方喔!我兒子一定也會很喜 歡
  • 真的很棒!可惜今天基隆港最後一天囉!想登船要往高雄港跟安平港了~

    Ginger-薑薑 於 2014/09/09 14:49 回覆

  • BEER
  • 哈哈~~有老公同行時,笑得比較燦爛喔!真是好刺眼,恩愛藏不住呀!
    我有個朋友曾經在望道號服務,是個女生,也得輪值在引勤室裡,搞得渾身烏漆嬤黑,練很壯,只為了有機會到處傳福音,哎呀呀~~真是不是一般人~~XDD~~~
  • 哈哈!要發墨鏡嗎?
    我覺得可以在望道號上當義工的人真的都很不簡單!
    因為他們有信仰、有愛吧!

    Ginger-薑薑 於 2014/09/10 01:36 回覆

  • 蕾蕾
  • 好棒的地方 跟驚豔 ^^
  • 的確很特別!
    有機會可以登船看看唷~
    下回來台灣不知道何時了~

    Ginger-薑薑 於 2014/09/10 01:38 回覆

  • 葉呀咪冒險樂園
  • 我也有去耶!!!我買了好多書~~~~
    超棒的!!!
  • 我好像跟妳同一天去唷~
    我上星期五去一次~
    然後星期一又去一次^^
    可惜沒遇到妳啦~

    Ginger-薑薑 於 2014/09/10 15:49 回覆

  • 翔翔
  • 喔喔~上次花蓮好像也有一艘來過
    上面也有很多聖經的書呢!
  • 沒記錯的話那好像是忠僕號的樣子~他們都是傳揚福音的,所以會有很多聖經的書呢~^_^

    Ginger-薑薑 於 2014/09/11 12:05 回覆

  • 小搗蛋YoYo
  • 很難得的經驗
    可惜地點不是很方便
    感覺人又很多
    所以後來沒去囉~~
  • 真得很可惜~
    不過將來應該還是有機會的啦~
    他們一定會再來的!

    Ginger-薑薑 於 2014/09/19 00:15 回覆

  • genevieveliang
  • 看了令人好心動!!
    超想去的~
    不過我現在這顆肚子實在太大,我又怕暈船
    只好等他下次來時再造訪了 ><
  • 親愛的~暈船這點妳到是不用擔心!
    因為它是靠岸狀態所以船是靜止的啦~
    重點是妳肚子太大不要去比較好...
    將來還會有機會的啦~
    妳乖乖待產吼!

    Ginger-薑薑 於 2014/09/19 00:16 回覆

  • genevieveliang
  • 看了令人好心動!!
    超想去的~
    不過我現在這顆肚子實在太大,我又怕暈船
    只好等他下次來時再造訪了 ><
  • 葉呀咪冒險樂園
  • 在基隆的時候我有去耶!!晚上去的人不多完全不用排隊耶~~~
  • 而且晚上比較涼快!

    Ginger-薑薑 於 2014/09/22 02:07 回覆

  • 葉呀咪冒險樂園

  • 但是遇到我想我應該認不出來>"<
  • 哈哈~有緣總會相遇的!
    下次遇到妳,我一定會去認妳~哇哈哈!

    Ginger-薑薑 於 2014/09/22 02:07 回覆

  • 悄悄話
  • 悄悄話
  • 亞亞媽(Pipa)
  • 下次來記得要@我一下喔~~
  • 好der~只是下次來不知到何時了啦!

    Ginger-薑薑 於 2014/10/03 13:31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