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彩繪村越來越多

但目前為止我卻一個也沒去過

直到今天才有機會造訪我的故鄉-【善化胡厝寮彩繪村

這趟回來娘家待得有點久(有點爽這樣~)

也才有機回讓我的國小同學領路帶我去(甘溫啦~)

不然我這個路癡怎麼可能自己帶著小屁孩殺去!

 

(雖然我是在地人,但我真的非常路癡)

胡厝寮在我小時候的印象裡就是非常的鄉下純樸的小農村

農村人口外流村裡頭都是老人與小孩居多

今天去到那裡雖然一樣是老人跟小孩居多

但是感覺好不一樣

變得生氣蓬勃

變得熱鬧非凡

一幅幅的彩繪讓整的村莊更有色彩更有朝氣

可以說更增添了幾分幸福感~

 

善化胡厝寮彩繪村】之所以會漸漸聲名大噪

起因於村裡的李氏姐妹捨不得她們的外婆孤單一人住在胡厝寮

就想說把家裡外牆彩繪上可愛的圖案

讓外婆感覺熱鬧一點不要覺得孤單

沒想到此舉引起鄰居熱烈響應

於是社區彩繪因此誕生

而且居然大受歡迎

來訪的遊客絡繹不絕

在這邊也要提醒大家

這裡真的是跟很鄉下很純樸的小村莊

來到這裡請您也尊重當地居民的生活品質

不要大聲喧嘩吵鬧

垃圾也請不要隨手丟棄

當個有公德心的台灣人喔~

 

 

 

 

1.JPG  

剛好同學的小孩念的幼稚園就在胡厝寮彩繪村裡面

這照片的背景就是該幼稚園門口的佈置唷~

上面的圖案是立體陶瓷都是小朋友自己手做的

是不是很繽紛可愛!

(請忽略柏鈞小朋友拍照常常不看鏡頭

 

 

 

 

 

2.JPG

看到牆上有貼心的彩繪導覽

就一定要拍下來跟大家分享~

 

 

 

 

3.JPG

沒想到還有更仔細的版本呢!

因為彩繪的內容不斷的增加

資訊相對的也要更新囉~

這樣對於前來參觀的旅客更是清楚便利!

(對我這路癡是沒差啦~我完全是跟著感覺走

其實也不一定要完全照著導覽走

來到鄉下地方就是放鬆隨興的fu~

導覽圖參考參考就好

讓自己知道哪裡還沒逛過還沒拍到的~

 

 

 

 

IMG_7373.JPG

我們採隨性走隨性逛的概念

喜歡的我們才會停下腳步拍照

[美樂蒂]好可愛喔~

 

 

 

 

IMG_7374.JPG

我同學的兩個女兒超可愛的~

 

 

 

IMG_7375.JPG

這蝴蝶好吸引我

雖不是什麼著名的卡通人物

但是感覺就是好喜歡~

 

 

 

 

IMG_7377.JPG

說到卡通人物馬上出現經典的[櫻桃小丸子]

我必須說真的畫得很不錯

 

 

 

IMG_7378.JPG

小孩們自己也開心得吵著要跟小丸子的同班同學合照

 

 

 

 

IMG_7381.JPG

我們是下午四點左右抵達

雖然是星期日但人潮沒有暴多

天氣也很溫暖

逛起來還滿舒服的~

 

 

 

 

IMG_7382.JPG

[花木蘭]跟木鬚龍畫的真得維妙維肖

 

 

 

IMG_7383.JPG

柏鈞小朋友最愛看的[豆豆蟲]也出現了~

 

 

 

IMG_7384.JPG

哇~我小時候愛看的[南方四賤客](充滿髒話的卡通小孩不宜觀看喔~)

 

 

 

IMG_7385.JPG

走著走著~

看到路邊有人在曬麵耶!

這種景象在都市裡是看不到的唷~

 

 

 

IMG_7386.JPG

還有在曬穀耶!

真的是好特別!

這個畫面是我小時候才看得到的

因為小時候外公外婆也會曬穀

 

 

 

 

IMG_7388.JPG

身高尺也被拿來彩繪了~

真的是很有創意!

沒想到柏鈞小朋友快110cm了!驚!

 

 

 

IMG_7390.JPG

沿路上看到有麵包車呢!

好懷念喔~

小時候好喜歡吃麵包車賣的麵包

熟悉的叫賣聲彷彿又在耳邊想起

現在十塊錢的麵包很難買到囉!

 

 

 

IMG_7391.JPG

我覺得走在村莊裡

隨時都會有小驚喜

不論是我們小時候耳熟能詳的卡通人物

還是現在最夯的電影主角

都會出現在某個牆面上

等待你去發現~

 

 

 

 

 

IMG_7392.JPG

IMG_7393.JPG

這面牆我們都好喜歡-[木偶奇遇記]故事主角皮諾丘Pinocchio

我們在這待了好一會兒拍了好幾張呢!

 

 

 

 

IMG_7394.JPG

IMG_7395.JPG

[小紅帽與大野狼]的故事

也是歐洲童話裡經典的故事之一

這面牆女生都直喊好可愛喔~然後狂拍!

 

 

 

 

 

 

IMG_7396.JPG

有看到熟悉的電影人物嗎?

沒錯!就是[變形金剛]裡面的柯博文

我不好意思走進人家的院子拍照

只好站在外面拍~大家自行放大看嘿~

 

 

 

 

 

 

IMG_7397.JPG

哇~連[大黃蜂Bumblebee]都有了耶~

大黃蜂是變形金剛中一個十分活躍的角色

我個人是滿喜歡它的~

 

 

 

 

 

IMG_7398.JPG

[小美人魚The Little Mermaid]

迪士尼第28部經典動畫

呃...畢竟不是專業的畫家

Ariel似乎給它有點小小得走鐘...

不過我覺得很棒了!

重點不是在畫得好不好或像不像

重點是整個村子都熱鬧了起來,不是嗎?

 

 

 

 

IMG_7402.JPG 

 

IMG_7403.JPG

日本漫畫和動畫作品[我們這一家]

這一家人實在是太可愛太搞笑

尤其花媽的行徑每次都讓我看到哈哈大笑!

 

 

 

 

 

 

IMG_7404.JPG

唷乎~經典不敗的[龍貓]-友善的森林守護者

還有可愛的[煤炭球]-型如栗子般的灰塵小妖怪

這些角色在電影裡被設定為只有孩子才能看得到的唷~

 

 

 

 

 

IMG_7405.JPG

 

實在是太可愛了啦~

 大人小孩都喜歡~

一定要拍的呀!

 

 

 

 

 

IMG_7406.JPG IMG_7407.JPG

看到龍貓這樣咧嘴大笑

是不是心情都跟著飛揚了起來呢!

 

 

 

 

 

 

 

IMG_7410.JPG

[麻將牆]是不是超有創意的!

看得出來他排列成什麼字嗎?

 

 

 

IMG_7412.JPG

沒看過麻醬的柏鈞小朋友

好奇得上前去仔細觀看

當然阿母我有阻止他不可以碰

他現在也都聽得懂馬上把手收回來!

我想要將麻醬一個一個的固定在牆上必定花費了一番苦心

而且還要排列程字 相當費工夫的!

所以我們在參觀這些別人用心畫出來、做出來的成果時

請用眼睛觀賞就好

不要動手去摸去破壞或用腳去踩踏唷!

 

 

 

 

IMG_7413.JPG

大家看出來是什麼字了嗎?

開花很容易就看出來了

另外兩個字看出來了嗎?

由右至左是:槓上開花!

厲害了吧!

 

 

 

 

 

 

 

 

IMG_7414.JPG

IMG_7433.JPG

IMG_7434.JPG

這面牆沒有什麼厲害的人物在上面

只有幾個簡單的顏色去做變化

但是整面牆看過去就很喜歡

所以我們在這邊玩起了自拍~

(還好今天人真的不多...不然應該會被翻白眼!哈!)

 

 

 

 

IMG_7415.JPG

走著又看到了一片田

種了什麼呀?有人知道嗎?

答案是[火龍果]啦~

 

 

 

IMG_7416.JPG

拉拉熊可是每次便利商店集點贈品的常客哩!(誤!)

 

 

 

 

 

IMG_7417.JPG

[老皮與阿寶]

這...是我不准小孩看的卡通之一...噗!

 

 

 

 

 

IMG_7419.JPG

 

這是座廢棄的屋子

外牆上佈滿了bling bling的亮片

是不是別有一番風味~

 

 

 

 

 

IMG_7420.JPG

IMG_7421.JPG

既然blimg bling牆都出現了

當然要自拍一下囉~嘿嘿!

 

 

 

 

 

 

 

IMG_7423.JPG

整面牆充滿了好多色彩

滿版的感覺好繽紛

三隻小人坐在上面拍照更顯得可愛!

 

 

 

 

 

IMG_7427.JPG

[美樂蒂]再次出現~

洗蓬蓬囉~

 

 

 

 

 

 

IMG_7430.JPG IMG_7431.JPG

看到一位妹妹正在畫畫

她才小一唷~

她告訴我她每天有空就會來畫畫

好可愛又大方的妹妹!

 

 

 

IMG_7435.JPG

呼呼呼~[蠟筆小新][動感超人]

雖然我自己很愛看蠟筆小新

但絕對不給孩子看

噗噗~因為他還小怕他亂學有的沒的啦~

 

 

 

 

 

 

IMG_7441.JPG

某戶人家外牆下種的"草"?

我真的不知道它是什麼

還好我同學很厲害 為我揭曉答案

居然是[九層塔]耶!

 

 

 

 

 

 

IMG_7442.JPG

這在這戶的阿嬤剛好在門口

她說這是她孫女畫的唷~

看她驕傲又開心的表情我的嘴角也忍不住上揚!

 

 

 

 

IMG_7443.JPG

作者妹妹才國小

幾歲我忘了~

畫得相當不錯了(我都沒辦法畫這麼好!)

我尤其喜歡她畫的小熊維尼

 

 

 

 

 

 

IMG_7444.JPG

[史努比]也是陪伴我們童年的好夥伴

我特別喜歡史努比的好朋友[Woodstock糊塗塌客]是一隻不會說話的鳥

基本上他說的話只有史努比聽得懂...

 

 

 

 

 

 

IMG_7445.JPG

是的~讓人尖叫的馬來貘

在網路上頗具名氣的角色

 

 

 

IMG_7446.JPG

大家一定要記得

保持安靜不要大聲喧嘩

居民都貼公告提醒大家囉~

 

 

 

IMG_7447.JPG IMG_7448.JPG

馬來貘太可愛了~啾一個~

後面那位小屁在幹嘛......

 

 

 

IMG_7449.JPG

 

 

 

 

 

 

 

 

IMG_7450.JPG

可愛的威熊出現囉~

咦?怎麼龍貓也跑來湊熱鬧啦!

 

 

 

IMG_7451.JPG IMG_7453.JPG

 

哈!是在學飛機飛嗎?

 

 

 

 

IMG_7454.JPG

IMG_7455.JPG  

[航海王]迷別錯過囉~

這面真的畫得非常棒!

 

呼~我的介紹就到這裡囉~

還有可愛的小小兵我沒拍到!(好可惜~)

最原先的李氏姐妹外婆家的不倒翁彩繪牆也沒拍到!(殘念!)

也許有您想看的我沒拍到

建議您不妨自己來走一走

體驗一下農村彩繪的風光!

 

位置:台南善化區胡家里胡厝寮彩繪村

導航定位可以選:"善化陽明路"或"陽明國小

如果您喜歡我的分享~誠摯邀請大家加入我們的粉絲團按讚唷~

柏鈞的奇幻冒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ger-薑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