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我就對於下廚這件事情不太在行

畢竟從小就不進廚房的人

婚後為了老公為了孩子的健康才開始下廚

所幸身邊滿多姐妹廚藝都很厲害

常常可以跟她們請益討教

慢慢的我也可以弄出幾道像樣的家常菜了(老公:蛤?有嗎?)

雖然不是什麼大菜或功夫菜

但也算健康美味啦~

 

 

 

 

1.JPG

最近很流行「杯料理」跟罐沙拉

我也跟著湊一下熱鬧研究了一下食譜-【愛上杯料理 60杯省時不失敗的美味】

也真的試做了食譜上的料理

發現其實很簡單哩!沒有我想像中那麼難!

我最喜歡這種簡單易做又健康的食譜了!

而且最特別的地方就在於它教你用杯子做料理呢!

家裡很多擺著當裝飾或是很少用到的馬克杯咖啡杯泡麵杯嗎?

這時候就派上用場啦~

杯料理目前正夯著呢-方便省時美味又健康的料理方式!

容我簡單的跟大家分享一下這本食譜書吧!

 

 

 

 

 

 

2.JPG

3.JPG

這本食譜書共有五個Chapter

有鹹食甜食沙拉以及悶燒杯料理

不僅吃得到飯焗烤類甜點類一應具全

只要有微波爐電鍋烤箱就可以做出美味的杯料理囉!

真的是選擇性很多且實用的一本食譜!

 

 

 

 

4.JPG 5.JPG

首先杯子的選擇是個重點!

尤其要進微波爐跟烤箱的材質就必須特別注意挑選!

 

 

 

 

6.JPG

烹調食物火侯的掌控非常重要

製作杯料理也不例外

尤其杯子的容量本來就不大

溫度的控制更是重要!

 

 

 

 

 

7.JPG

很多人下廚時食材的份量根計算都是憑感覺跟經驗

但是像我這種對於料理不是很懂的生手

就需要一些輔助工具啦~

例如:量匙量杯之類的!

畢竟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嘛~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以上照片是我最想嘗試的幾道

當然要先從簡單一點的入門才不會挫折感太大咩。。。

看起來是不是都很美味

而且一杯剛剛好一個人的份量

好適合天天外食的上班族

現在大部分公司行號都有提供電鍋或微波爐

炎炎夏日的中午就不用頂著大太陽出去跟人家擠著排隊買午餐

優雅的待在辦公室等待享用你的健康美味杯料理吧!

 

 

 

 

 

13.JPG

我真心覺得悶燒罐也是上班族的一大福音!

只要前一天把食材準備好

免電免火免瓦斯你就有美味的午餐或下午茶點心了!

 

 

 

 

14.JPG

15.JPG

悶燒罐的發明真的是超符合現在人的需求

太實用了!

悶飯悶粥悶麵連高湯都可以搞定!

也很適合外出時需要幫小小孩準備食物的家庭使用~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這幾道是等我買了悶燒罐最想嘗試的

有時候帶著孩子外出

尤其是路程比較遠的時候

在車上就可以先讓孩子墊墊肚子

光想就覺得好方便好實用喔!

 

 

 

 

 

20.JPG 21.JPG

現在買書還有活動可以參加抽獎

真是太讚了!

活動到8/31

我當然不能錯過!這麼多好禮!

當然要趕緊填一填寄出去啦~哈哈!

 

 

 

 

22.JPG

再來要跟大家分享我做的兩道杯料理

首先是【辣豆腐味增拉麵

其實所謂的食譜也就是參考書

不是死的規定

是可以自己去做調整與變化的

家裡頭沒有的食材我們就用別的替換

不喜歡的口味我們就自行調整~

 

 

 

 

 

 

23.JPG 

我家沒有快煮麵

剛好有蕎麥麵就以此替代

 

 

 

24.JPG

剛好家裡有和風鰹魚高湯包

才剛買沒多久剛好派上用場!

 

 

 

 

25.JPG

沒有板豆腐我用燕麥豆腐

 

 

 

沒有香菇我用雪白菇

哈~感覺要什麼沒什麼

反正都可以替換嘛~

 

 

 

 

26-1.JPG

最近愛上喝味噌湯

所以冰箱裡備有一盒味噌

 

 

 

 

菜類有三樣:洋蔥高麗菜雪白菇

我都切成比平常要小一點的體積

畢竟要顧慮到杯子容量比較小~

 

 

 

 

28.JPG

全部的食材都放入杯子

等配菜弄好一起放進電鍋蒸~

我的杯子是不是很美呀~

哈哈!用這麼美的杯子吃麵心情真美麗!

對了~因為是要做給孩子吃的所以我沒放辣椒唷~^^

這碗麵就是我們當天晚餐的主食~

 

 

 

 

配菜我選了【老媽風味瓜仔蒸肉】

是的~我就是用這兩道當了晚餐唷~

 

 

 

現在買東西我都很謹慎小心

一定都挑有CAS或HACCP認證的我才安心

這個蔭瓜罐頭兩樣認證都有!

 

 

 

 

白色那個是樹薯粉

因為家裡沒麵粉我用樹薯粉代替

米酒少許

蔭瓜要切成細丁

 

 

 

 

這個我就是特地跑去買的啦~

想說之後也會用到就備著吧!

 

 

 

 

undefined

我以前很喜歡收集星巴克的杯子

但是真的都捨不得用

有了孩子之後更是小心謹慎的收起來

現在終於派上用場啦~

 

 

 

 

我沒有放蒜末唷~

因為小孩不是很愛!

總之不喜歡什麼就去掉

喜歡的就加進去

靈活的作變化才是做菜的樂趣呀~

 

 

 

 

 

 

undefined

登楞~不一會兒功夫

我的晚餐就做好啦!

真的是超方便的啦!

而且我跟小孩一人一碗麵分量剛剛好!

 

 

 

 

 

趁熱把味噌加進去拌一拌

真的好美味好好吃喔~

 

 

 

 

undefined

瓜仔肉本來就是很下飯的一道家常菜

大人小孩都愛!

 

 

 

 

 

 

undefined

第一次用杯子吃麵

柏鈞小朋友超興奮的!

 

 

 

undefined         

而且他超捧場的!

一直說好好吃好好吃喔~

整碗吃得精光!

讓我超有成就感的啦~

 

您也想試試杯料理嗎?

我特別準備了2本書要送給我的格友跟粉絲唷~

【活動辦法】-

 

1.請幫我們的粉絲團按讚,成為我們粉絲團一員

 

2.將這篇文章以"公開"的方式分享在自己的塗鴉牆

 

3.在此篇文章下面留言跟我分享您最想嘗試哪道「杯料理」呢?
   

活動到6/24(三) 12:00 p.m.結止

 

6/25(四)將電腦隨機抽出2位幸運兒,結果將公佈在粉絲團~

 
 
誠摯邀請大家加入我們的粉絲團按讚唷~

柏鈞的奇幻冒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ger-薑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